过山的蛋蛋

生日快乐

给喜欢的女孩的生贺

想跟你、永远永远在一起。 @昔言想学会画画。 




十二岁的时候我遇见了你。


在文学社的聊天群里,我开玩笑似的骚扰你,发些幼稚的情话和当年自认为好玩的句子,半晌你通过我好友,给我发了你写的一首情诗。


那首情诗至今存在相册,字里行间尽是纯粹的感情。




二十二岁的时候我去找你。


我下了高铁、拎着行李,坐在出站口的长椅上打着字。聊天屏幕上显示着最后两句话是“我来找你”,我静静地等着,突然你坐在我身边,小心翼翼地瞄着我,试探性地开口询问:“……是你吗?”


你手里拿着手机,显示着一模一样的聊天记录。我打量着面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女孩,愣了一会儿才点点头,心脏的跳动却越来越激烈。


在去你家的路上,我试探性地勾勾你的手心,网上说了无数次的话、脑海中推演了无数次的行动终于付诸。


十指相扣。




三十二岁的时候我们结婚了。


我们从两辆不同的车上下来,身着洁白的婚纱。我向你伸出手,你的指尖落在我的掌心,我牵起你,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走向花环。


在誓词中,我们交换了戒指。背景是漫天飞舞的花雪,眼里是映着蓝天白云的一生所爱。


感谢命运,让我在最美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。


至此、将余生也托付给你。




四十二岁的时候我们领养了一个孩子。


在休息日的下午,我跟小孩子光着脚在客厅的地板上抱着枕头疯跑,你坐在沙发上看手机,叫着我的名字让我消停会儿。过了一会儿你忍不住了,拎着枕头加入这场堪称幼稚的枕头大战。


不能否认的是,那小孩肯定没我更爱你。




五十二岁的时候我们坐在客厅等双十一。


你窝在我的怀里让我给你清空购物车,我一边哀怨着“最近穷”,一边乖乖付了钱,还偷偷把你抱得更紧了些。


无论什么都没有你开心重要。




六十二岁的时候我开了家琴行。


等你跟你的老朋友们玩累后,你可以来店里坐坐,边喝热茶边听我为你弹奏一首爱的罗曼史。




七十二岁的时候我们去旅游。


我们走在北海道的小路上,牵着手看着雪,吃着刚刚在路旁小店里买的甜点。


你的发丝中夹了些雪。




八十二岁的时候我们在家看电影。


电影是几十年前的老片,海风混着爱情的果香浮出画面,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年轻时的你,当年我们一起疯一起玩一起踩在夏威夷的灯光里。


你的皱纹里被我刻下了时光的印记。




九十二岁的时候,我们坐在老家的院子里等待过年的烟火。耳边是小辈们时而雀跃时而吵闹的童声,客厅大钟敲响了十二点的钟声。


伴随着沉闷的钟声,花火越上天空,在群星璀璨的夜晚炸开,刹那间亮如白昼。我忽然凑近你的耳边,对你大声说着什么。你有些听不清,一遍又一遍地让我重复,我也不厌其烦地说了好多好多次。最后我们相视对方,像孩子似的笑了起来。


那句话是“我爱你”。


是我积累了一生的感情。

评论

热度(7)